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二屆-【機會&命運 】作者:廖彥翔《大專及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5-09-18
  • 照片說明文字 身為一個海洋性貧血患者,其實我無法很認真記得這一路,是如何走來,從小就被同學師長一路稱讚為樂觀的孩子求學著,但一直到懂事前,我想那不是樂觀,那是我的一種命運,要常常請假看醫生,每晚接受打針治療的命運,小時候慶幸著,因為生病可以不用升旗不用上體育課,就算在學獲獎,也有同學代為升旗領獎,但懂事後,我明白那是莫大的遺憾!

    開始懂事後,透過許多的成長過程,我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後,我想這是我與眾不同的一個機會,因為我生病,而有更多別人無法擁有的機會,觀看這個世界,擔任這個世界更細微角落的觀眾,很開心,自己不是因為失去而更珍惜,是因為明白而更了解身體健康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參加過幾次跟國外病友及醫療團隊的交流後,更加有感,我們身在臺灣是何等的幸運,因為有些國家,三餐已經不濟,更別談及治療的過程,聽說是每天在與死神參與著搏鬥,令人非常不捨!
    記得專科的求學過程時,有幸擔任專為身心障礙學生成立的社團,社長一職,有機會透過各種的活動接觸不同的障礙類別的患者,很多甚至無法自行飲食及生活,印象非常深刻是在參與協助餵食他們的過程,心裡很多感受,無法想像如果有天我們如果連吃飯行走都有困難時,該怎麼面對?或許如醫生所說,貧血只是一種慢性病,一個讓我有更多機會觀看一般人無法接觸的世界,至少我們四肢健全,加上醫學發達,我們除了定期輸血跟吃藥,根本跟正常人沒兩樣,應該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看似被命運安排的人生,原來轉個念,是莫大考驗的機會,在自我積極投入了解罕見疾病及海洋性貧血的過程,有了更多機會參與一些講座及演說的分享,當然宣導的重要性,更加為重要,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成長累積,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拉他們一把,用自身的故事,鼓勵更多人邁向更美好的人生。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