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訊聯拋磚引玉 捐贈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10萬元

  • 發佈日期:2009-05-06
  • 照片說明文字罹患海洋性貧血的鐵人,亟待臍帶血移植挽救生命,今年第一季訊聯與海洋性貧血協會共同合作「搶救鐵人‧愛心100」活動,透過訊聯業務同仁親訪準爸媽,訊聯則代為捐贈100元給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上千位準爸媽熱烈參與這次活動,總計捐贈10萬元整,雙方希望透過這項公益活動,能讓更多人認識海洋性貧血疾病,進而發揮大愛的關懷的捐贈,以達到拋磚引玉之效,傳遞溫情給更多海貧患者。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要勇敢,加油!對抗病魔,一定會康復的,加油喔」、「獻給天使寶貝們,加油!最勇敢的寶貝,祝福你們對抗病魔無懼,心生平安與勇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相信寶貝們一定可以渡過的,加油!」、「各位親愛的小朋友:你們永遠是父母最愛的寶貝,無論有任何困難,都有許多人會陪伴你,加油!」、「來到人世間,未料卻有這麼多的磨難和痛苦。雖然如此艱辛,但一定要懷抱希望,鼓起勇氣一一去克服,相信你的堅強一定能戰勝一切。」….在經由訊聯業務團隊向懷孕的準媽媽們介紹海洋性貧血疾病,叮囑產前檢查的重要性,參與這次活動的準爸爸準媽媽們也親自寫下這些勉勵話語,更增添活動溫馨氣氛。

    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各界對於慈善團體的捐贈大幅減少,因此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理事長盧孟佑也呼籲各界「有錢出錢」,協會對於各界善款都會妥善利用,盧孟佑補充,台灣現在外籍新娘越來越多,許多東南亞、大陸沿海地區的外籍新娘可能成為篩檢對象的漏網之魚,這些也可能是海洋性貧血的帶因者,因此再三呼籲每對夫婦在生育前一定要進行血液檢查,預防產下重度海洋性貧血疾病的新生兒。

    海洋性貧血(Thalassemia)是因為血色素中的血球蛋白鍊的合成缺陷所引起的先天性病變,紅血球變小導致貧血,是一種隱性遺傳血液疾病,重症海洋性貧血症患者因造血功能異常使得血紅素嚴重不足,另外因紅血球不斷破壞導致鐵質沉積,造成各器官的傷害,如:心臟衰竭、心率不整、肝功能受損、內分泌系統受損導至生長發育遲緩、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目前海洋性貧血也是台灣地區常見的遺傳疾病之一,大約有5%-8%的人(115萬至180萬人)為這項疾病之帶因者。

    故重度海洋性貧血症主要的病徵是貧血與鐵質沉積,病友約2歲前就必須開始展開漫長的持續性治療,病友需終生定期輸血治療,約每2-4周輸血一次,每天持續性注射排鐵劑8-12小時,以維持生命。近年來國際醫學中心已經對海洋性貧血患者施以臍帶血救治,並視為醫療常規手術,藉由「換血」的過程,免除病患長期施打排鐵針的痛苦,生命得以獲得重生,訊聯也有多起臍帶血救治海洋性貧血患者的移植案例。

    無論是定期輸血或每天輸打排鐵劑,對於病友的身心都是一種長期的折磨,許多病友因輸血或排鐵不足造成骨骼變形、脾臟腫大甚至切除等,由於他們亟需悉心照顧,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支持。訊聯總經理劉天來表示,訊聯本著回饋社會的理念,希望能夠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與響應。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訊聯總經理劉天來(右)捐贈10萬元,由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理事長盧孟佑代表接受訊聯總經理劉天來(右)捐...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