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監事的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理監事的話


海貧25週年慶活動暨台大醫院124年院慶研討會--榮譽理事長的話--林凱信教授

  • 發佈日期:2019-09-18
  • 照片說明文字2019/06/01是擁抱海貧、守護愛的日子,身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心在桃園,分身乏術,將當天的活動和大家分享。

    國際醫療交流回顧與展望,首先由 徐茂銘教授分享利比亞的醫療外交,最古老的、很有趣的經歷,替台大醫院爭取增加十位主治醫師名額,1964/07-08月至1968/07/15,由 莊哲彥內科主治醫師領軍,包括小兒科醫師 李鍾祥、婦產科醫師 黃國恩等,接下來由 侯勝茂院長及 林芳郁院長分享沙烏地阿拉伯的醫療外交,為台大醫院東址整建後增加一百名主治醫師;接下來是越德醫院外科 阮醫師介紹越德醫院在河內完成許多的第一,2007年肝移植、2011年心移植、2018年肺移植,在越南18家器官移植當
    中,以越德醫院最為主要,是最強的團隊。

    接下來由蒙古的 Tumur-Ochir教授介紹第三國家醫院在台大醫院交流的情況,由盧森堡出錢,台大醫院出人出力協助建立洗腎中心,腦血管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治療。最後由印尼的Trimartani醫師介紹CiptoMangunkusumo中和醫院和台大醫院復健醫療的合作交流。

    以上是每位10分鐘的國際醫療援助介紹和回顧,接下來是每位15分鐘的分享援助經驗,本人談骨髓移植援助經驗、胡瑞恆談肝移植、陳益祥談心復甦、徐紹勛談肺臟移植、陳思原生殖醫學交流、蔡力凱腦中風中心交流、黃政文腎臟交流、許榮彬心外科交流、胡文郁心血管護理交流、黃瑞仁急重症醫療交流、陳文翔復健交流、蔡兆勳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朱家瑜執行長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合作計劃。

    晚上在大三元和外賓聚餐,返家已晚,凱道人群漸散,真是忙碌的一天,心仍念念海貧的桃園25週年慶活動,在LINE及FB上分享照片聊感欣慰,祝大家心想事成、平安。

    林凱信教授 2019/06/04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