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二屆-【開拓人生道路 】作者:曾郁翔《大專及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5-09-26
  • 照片說明文字 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就是脫離保護殼,代表凡事都得自己來,而工作職場是展現自我在各層面的成就,也是生涯規劃中重要的一環,有適當的職業或事業,讓我們更顯露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因自己主修資訊管理,學校畢業後,我即往自
    己的專長找尋工作;當然,在工作職場上我幸運結識不少亦師亦友的好夥伴,不論在職涯或是生活圈,他們讓我的人生更充實且圓滿。
    在職場上,除了可以獲得一份穩定的收入,讓自我生活無虞外,重要的是它讓我實現自我價值也是我持續想追尋的目標;因為職場,我獲得上級的肯定及認同,且有能力照顧自己並回饋父母養育之恩,同時也將所學貢獻社會,在與秘書長在某次的閒談間,建議我將求職歷程及工作職涯上的經驗,分享給病友們,並鼓勵大家不畏身體的限制,努力朝心中的理想前進。
    以下僅將我求職及轉換職涯跑道時自己所做的準備及面試應答的技巧分享給各位參考:
    1.獲得面試門票:想獲得面試機會,不外乎自傳履歷要受面試官青睞,網路上隨手搜尋大概都可以找到萬種方式,但由於我們身體處特殊狀況因此在自傳中我會先行提及,例如:因貧血的關係,讓我免除兵役的問題,讓我比別人獲得更多的時間學習並規劃生涯…(或可讓我比別人提早進入職場…),但在此之前的自傳敘述中,我會在求學階段表示自己熱愛戶外活動(運動),並積極參與活動,主要讓面試官不會因為我的身體因素而對我有弱不禁風的印象,又可給人感覺正向陽光。
    2.面試應答:展現自我優點及職務的專業技能,若剛從校園出社會者,也請表現出自信感,做足該職缺的工作特性 以及公司產業和文化方面的功課,讓主考官感受到你是他們要尋找、等待的人,因找你面試前,主考官也應看過你的自傳履歷,也相信會在該次的面談中提出並期待你說明。
    例如會被問到「因為貧血的關係,對於我們職務上的工作 你會不會有什麼限制?」、「你會不會暈倒?」、「這種貧血是什麼病?可以治療好的嗎?」以自身為例,面試官的疑慮基本上都不會發生,但面對身體因素的限制,我仍需每月請假兩次至醫院回診治療,但我相信誠實仍是上策,但我會稍有保留的回答:「除了因貧血的關係,需要每月固定一次回診追蹤外,其實我和一般人沒兩樣,也好愛參與戶外運動」而另一次輸血治療,我會依自己的時間,選擇假日或下班時間至急診治療,仍然可以達到積極治療的目標,亦透過面試的機會順帶提及疾病的問題,順便傳達正確疾病的資訊及達到衛教的目的。
    3.創造自我價值:「職場的價值,來自你怎麼創造」,面談時的誠懇及專業的自信,決定公司給你的"薪"情,態度應謙虛但不自滿,讓面試官感受到自己能勝任所託並值得你該有的價值。若想成為職場常勝軍,我的建議是專業技能只是入場該有的基本底,持續不間斷的充實自我並成長,才是提高職場競爭力的不二法,也是增加求職機會的優勢及籌碼。
    最後,要有好的生活品質的前提是擁有健康的身體,從小媽媽總是費盡千辛萬苦照顧我的身體,而現在身體之責已是我應負的責任,努力照料好自己身體不讓家人擔心,才能創造好的生活品質及帶給家人好的,締造雙贏的局面。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