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一屆-【My life 】作者:廖彥翔《大專及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照片說明文字回想起七、八年前,當時還在就讀僑光科技大學的我,除了正職是學生,一方面假日在麥當勞打工,一方面每周一次在小學擔任志工老師,最後還擔任社團的社長,生活可以說是充實,充實到我其實可以說是忘記我是個病人,或許是我曾經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病友成長分享團體活動,我永遠記得!『其實我們跟正常人沒兩樣』這句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彭院長常對著我們說,我們只不過得了『慢性病,有甚麼好擔心』!再加上我天生樂觀的個性,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努力的生活。

    求學時期很慶幸這些寶貴的工作、社團經驗,所以我在專科還沒畢業時,就進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工作,一待就待了四年,坦白說,這是我人生第一個里程碑,而且還是在我最熟悉的醫院,在醫院工作,我得到家人的支持,一方面也方便我就醫,當然我認為這四年,是我人生年輕時很寶貴的青春,我經歷過論及婚嫁的戀愛、醫院應該有的各種執照,應該認識的醫護措施,甚至我也擔任過精神科老師,這些珍貴的回憶,沒有因為我的疾病,而被阻止收藏到我的心中。


    在我來到人生第一個十字路口時,我離開醫院這份工作,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工作上我沒有能力,而是一天到晚的加班,讓我的治療需要加倍,然後健康開始下滑,雖然離開安逸的工作,一度讓家人很反彈我的決定,當然最後家人還是選擇默默支持我,讓我自己選擇自己想走的路,當然這一切,沒有我以為的順利,只能說失業的那陣子,我得到了休息,回復了健康,充滿了能量,然後我其實也明白到,其實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追求好的工作,為了好的生活,但卻賣了健康,所以生活不會因此比較美好,離開醫院後,我決定不會再為了工作賣健康賣生活!

    26歲的我現在,在一家人力公司擔任行政專員,周休二日,固定回診,空於時間,除了進修二技,我都在做快樂的休閒活動,甚至偶爾還會到一些社區或是醫護相關學校演講,介紹地中海型貧血的預防宣導,演講的收穫不少,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也幫助了自己更了解這個疾病,其實我看待這個疾病,它像是一個機會,讓我走進很多不同的世界,是普通人到不了的,我因生病,而更珍惜健康,為自己創造更多期待,讓自己不因疾病受限,活出自我,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一顆星!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海報作品海報作品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