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一屆-【來自千針萬孔的我】作者:高筱婷《大學組暨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4-09-25
  • 照片說明文字我千次萬次的想過,其實,我在這世界已經算是很幸運很幸福的,我有雙手雙腳,我腦部機能正常,我的身體任何一個構造與組織也都正常運作,只是身體內住了一個不算阻礙反而可愛的-海洋性貧血。病魔來了,也許死神也跟著來了,我可以選擇害怕,哭泣,怨天尤人,但這些都阻止不了病魔的到來,相反害怕只會無助於病情;哭泣只會使周圍關心我、愛護我的人更加傷心;怨天尤人只會影響自己的心情。生命,是自己的,但是卻是父母給予的,想想母親十月懷胎,把我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裡,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呢?生命,是自己的,又怎麼忍心不愛惜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我們的福音,「口服排鐵劑」正出現在等待奇蹟的海貧家族面前。很難想像,在這之前,每一位海貧家族們是如何捱過了
    一年又一年的千針萬孔,是如何捱過膽顫心驚的每一天……。
    相信每一位海貧兒在「口服排鐵劑」未服用前,肚皮、上手臂、大腿內側還是雙手手掌背…都佈滿了千針萬孔的輝煌戰績,但,多虧這些戰績輝煌的針孔,使我一步一步走出病魔的魔掌。我想,只要能活下去,哪怕忍耐多一分鐘,哪怕抗爭多一分鐘,海貧家族們都會咬緊牙關支持下去,因為,黑暗過去就有光明,風雨過後就有晴天……。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命運和任務,既然自然界賦予了你一條生命,那是祂給了你任務,給了你一個考驗你的開始。剛開始生命猶如一張白紙,就如給你的一個任務,就是在白紙上畫這幅畫,有的人畫得亂七八糟一踏突地,有的人卻畫得栩栩如生,那就看你用多少努力與能力去施展在這白紙上……。
    對自己的人生下一個註解,那就是「活著,就是享受」。不過,生活可以簡單,但要做到「延續生命」這份課題,也不容易,因為人活著的時候往往有太多的現實與考驗存在著,往往這些考驗讓你在這世界裡感到難以預料更難捉摸,那些現實有時又讓你打破原訂的規劃與事先的計劃,到頭來人人就會離那享受生命越來越遠。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