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二屆-【轉折 】作者:顏茹蘭《大專及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5-09-20
  • 照片說明文字『您若盛開、蝴蝶自來,您若精彩、天自安排。』生命中的轉折並非把您帶到人生的最高峰,也有可能是讓您更明白了些事,用您的人生轉折,來敘說您的美麗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導演,演出自己生命中的色彩,決定權在於『自己』。

    回想起出生八個月大血紅素平均在4.6或5才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接受輸血治療,當時的醫療並不發達,什麼叫做排鐵劑父母親根本不知道,黝黑的全身,媽媽一度以為我們自己洗澡洗的不乾淨,拿著菜瓜布往我的雙腳猛刷,直到我哭著說好痛她才停止,並且帶我到醫院檢查,醫生才說是因為血鐵濃度上萬導致鐵沉積在身體內所造成的,直到民國84年有了全民健保之後,那時的我九歲才開始接受排鐵治療,因此一星期七天就必須背著幫浦施打排鐵劑六天,每天晚上看著媽媽顫抖的雙手幫我們姐弟打排鐵劑,又有誰能夠體會到她拿著針往自己小孩身上扎的心痛,到最後我實在不忍心看媽媽這個樣子,於是我咬緊牙關拿著頭皮針往自己的肚皮打,我知道這是我唯一能夠選擇繼續活下來的路。

    有一天媽媽曾經對著我說『這輩子沒有給妳和弟弟一個健康的身體』,這句話聽的我好心酸,但我卻要強忍著淚水跟她說:沒關係!您和爸爸已經給了我們一個健全的家庭和全方位的照顧,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小時候的我們總是見不到父親的身影,因為他總是日以繼夜的在打拼,拼的是要治療兩位小孩的醫藥費,突破當初醫生所診斷他的小孩只能活到十歲的命運,他們付出的心血是我這輩子沒辦法還的!只能夠照顧好自己讓他們感到欣慰。

    民國90年口服排鐵劑的來臨,點燃著我們這群海貧兒一大希望,總算不用天天挨著針入睡,帶著紅腫硬塊的肚皮去學校上課,隨著醫療的發達讓我們可以稍微減輕身體上的負擔,樂觀積極的接受治療,然而今年104年7月也是身心障礙手冊換發的時候,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讓我們這群『海貧兒』順利換發新手冊能夠繼續保有醫療區塊得到好的照護。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