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性貧血協會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海貧(論文)海報作品


第一屆-【媽媽對我的愛】作者:鄭茹穗《大專及社會人士組-優等作品》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照片說明文字媽媽對我的愛
    因疾病的關係,從小備受媽媽的保護,總是害怕我受到任何傷害,那個不行去玩、這個不行去碰!一直叮嚀著我,在過度保護之下的愛,曾經令我想逃…
    從出生後我身體高燒不退,媽媽帶我到處求醫,也為了籌醫藥費變賣她的嫁妝,到六個月大時,確診我患有重度海洋性貧血、終身要定期輸血。
    生到我這樣的小孩,雖讓媽媽備受婆婆無形的壓力,但她從沒有放棄過我,到醫院就如自家廚房一樣;小時候高醫沒有血防,只有一間熱鬧的診間做為看診及治療室,那時沒有捐血中心,媽媽還多次捐血給我,回診時媽媽騎著摩托車,從東港載我到高雄醫院就診,每次都一早到醫院治療,直到半夜才回到家。讀國小時媽媽總是拜託老師說,我的孩子身體不好,請多照顧體諒,也常因身體不適而請假,也就這樣中斷學業在家休養了10年,此期
    間媽媽鼓勵我去學紙黏土,也因此奠定我對手工藝的熱愛。
    但看到同窗同學下課經過我家時,我都好羨慕喔!心裡滴沽著要是能回學校唸書不知該有多好啊,因此拜託媽媽讓我回學校唸書,幸運的我進入夜校中學,真的好開心喔!到二年級時,突然身患腹膜炎,痛到在床上打滾著,媽媽下班回家時看我不對勁馬上帶我去急診,折騰一晚上,隔日媽媽去找阿變姨求救,醫師緊急開刀才救回小命,出院後一段期間媽媽陪著我、攙扶著我走到學校二樓教室裡,她才放心的離開。
    歷經上述過程後,家人和我就投入海洋性貧血協會的志工行列,在協會理事長推薦之下,91年榮獲內政部第五屆身心楷模「金鷹獎」;高職就學期間在系主任的推薦下,讓我有機會參與台灣區91學年度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榮獲全國性屏東區績優人員,令我倍感殊榮。
    有今天的我及榮耀都歸功於我的媽媽,要不是她對我不放棄的心、身體也不會逐漸變好,要不是她叮嚀我做人的道理,或許我不會積極向上正面思考,看到媽媽您對我滿滿的愛,能讓我懂得感恩回饋社會。更感謝媽媽現在給我很大的自我空間,希望爸、媽身體健康、平安,也希望自己身體平順,不要再讓你們擔心,愛您!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